top of page

瀉鹽是什麼?




在香港,浸瀉鹽浴還未算普及,但其實於歐美國家是非常知名的一種療癒礦物鹽。『瀉鹽』又稱為瀉利鹽或愛生鹽,最初是於17世紀,在英國Surrey縣的城鎮Epsom,的一個礦泉被發現,因而得名。而中文名子「瀉鹽」,是因為其強排毒、助消化作用而被稱為「天然瀉藥」。瀉鹽的療效已聞名了幾百年歷史的了,也因而令Epsom這個地方由一個寂寂無名的小鎮,變成英國首個水療之都。


restored by the Epsom and Ewell Borough Council
The original well in Epsom

瀉鹽,實際上不是鹽,而是鎂和硫酸的天然純礦物化合物。具有絕佳的排汗、排毒效果、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水腫,透過熱水浸泡身體的過程,毒素由毛細孔排泄出來。臨床上,利用瀉鹽泡澡對關節炎非常有效!效果比海鹽好。連世界衛生組織都把它列為其中一種最必備的天然藥物。



Source: http://www.epsom.townpage.co.uk/salts.htm

Recent Posts

See All
Search 搜索
Follow Us 追隨我們
Related posts 相關網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