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漂浮+按摩 FLOATING + MASSAGE=perfect match


我們早前在 Blog 中提及到按摩和飄浮水療的分別,因為很多人都會將兩者作比較,但是其實整個體驗跟感受都是完全不同的。


由於今年母親節很慶幸能夠與朗廷酒店合作推出按摩加漂浮水療的全面放鬆staycation 套餐,所以特別想告訴大家為什麼這兩種 treatments是perfect match~


其實我們非常建議大家在按摩期先進行漂浮,因為漂浮水療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快身體毒素、水份、乳酸能排出,之後再按摩更有事半功倍的效用。而且在無重的鹽水上漂浮時,我們的身體會自我調整至人體原本的姿勢狀態,從而讓崩緊的肌肉進行自我放鬆和復原,能帶來較深層次的放鬆效果。


由於深層的肌肉和筋膜都得到放鬆了,再去做按摩療程就以揉捏法針對面層淋巴和肌肉,絕對能更促進血液循環,幫助代謝廢物排出。而對按摩師來說,他們也更得心應手,因為在已放鬆的肌肉按摩是比在繃緊勞累的肌肉上按摩是更客易。


而漂浮後,我們腦波頻率已調至Theta波 (可看以下我們之前介紹腦波的Blog post) ,是處於一個很平靜和舒緩的情緒狀態,接著再去按摩時整個身心都得以更全面放鬆。


另外,由於漂浮水療是要全身淋浴潔淨後才可進行,而按摩時身體會用上幫助療效的按摩油,所以按摩後都不建議直接洗澡,這也是最好先漂浮,再按摩的原因,好讓身體最後能把按摩油好好吸收呢。


按摩和漂浮水療都可以幫助肌肉放鬆,增加血管的彈性,進而加強血液循環,讓身體的代謝能力、免疫能力及活動力表現提升。而漂浮能鍛鍊人體的感覺受器的敏感度,令我們可以更專注,更清晰,更有創意,而按摩可刺激人體的感覺受器,讓受器對大腦發出刺激的訊號,增加大腦的靈活度,這便是最佳的協同效應吧。


Search 搜索
Follow Us 追隨我們
Related posts 相關網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