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O’S AT FLOAX|備戰馬拉松之狀態調整

每次跟運動員談起漂浮後感都滿心期待,因為總有驚喜,這次長跑好手屈旨盈的分享也不例外。


Crystal到訪的時間,正值她的夏季賽後恢復期,也是她代表香港出戰亞洲馬拉松錦標賽的備戰前夕(恭喜Crystal剛於賽事中取得第十名的好成續!!),而這次是她的第一次漂浮體驗。

從小就接受運動員訓練的Crystal,經常要用意志力讓自己專注、冷靜,這也是維持穩定表現必須要做到的;然而在漂浮艙內,隔絕一切干擾,讓意識隨意遊走,介乎清醒與睡眠之間,在自知的情況下調息身心,這是她前所未有的另一種專注、冷靜的感受。


在漂浮過後,Crystal感到身體每吋肌肉都放鬆了,當晚也睡得特別好,而作為專業運動員,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練跑是她的日常習慣,而這個晨跑的規律卻被漂浮水療打破了!令她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肌肉很酸,就是仍在排毒的狀態,所以她決定暫停晨跑一天,好讓肌肉有更多時間調息至最佳狀態。


漂浮艙所用的瀉鹽溶液含有豐富的鎂 (Magnesium),有助舒緩繃緊的肌肉,加快體能恢復,很多國際級運動員都會將漂浮式水療加入訓練或復健的日程,按此可以了解更多關於漂浮與運動的關係。


大家在準備馬拉松時,或要進行運動量較大的活動前,也不妨透過漂浮水療放鬆肌肉,讓肌腱調息至最佳狀態。相對於有可能讓肌肉過度受壓的按摩推拿,漂浮會是較少受傷風險的舒緩治療。

About Crystal 屈旨盈,現役女子長跑運動員,2018年及2019年馬拉松女子排名香港第一。曾於2018印尼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代表香港出戰馬拉松賽事,並於多個國際賽事屢獲殊榮。

Recent Posts

See All
Search 搜索
Follow Us 追隨我們
Related posts 相關網誌
bottom of page